CY.十一叶

安×曲【超短篇】端午节

——别问我为什么是端午节hhhhhh
       中间屈原那段取材来自我和我某个同桌
       又有新脑洞了hhhhhh
       微ooc预警
……………………………………………………………………………………正文

刚刚开完例会,安迪拧开瓶盖,喝了一口水,便看到微信群里的消息一个接着一个。
【小邱:大家端午节快乐~么么么么么哒!】
【小妖精:我的傻徒弟呀……今晚要不要聚会?我们一起开party!】
【樊小妹:好啊,地点你定。】
【小关:我可能晚点去了,今晚经理又要加班。】关雎尔放下电话,继续奋斗在五百强企业当中。
【小邱:安迪姐呢?在吗?今晚一起端午聚餐啊!】
端午节?
安迪实在是不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准备拿出手机百度,不巧的是这时我们的曲妖精来了条消息。
安迪想着反正下班了,就去接一下小曲吧。对了,顺便问一下她端午节的事。(热爱学习hhhhhh)
到了曲筱绡公司楼下,小孩已经等候已久了。
“安迪~你怎么才来呀~”
“是吗?我觉得挺快的啊。”
上了车,系好安全带,安迪问道,“端午节……是个什么样的节日?”
曲筱绡长篇大论的科普后,又问了一句话:“安迪安迪~你知道屈原投的是哪条江吗?”
“不知道啊。”
“汨罗江。”
“那你知道屈原是怎么死的吗?”
“不知道不知道。”安迪顾着开车,不想理一旁的小妖精,随口答了一句。
“哈哈哈哈当然是投江死的啊~安迪你被我耍了哦!”
安迪一笑,语塞,才发现自己被她耍了,无奈。竟然有一点气。突然想到她刚刚和自己说在端午节人们有一个把粽子扔到江里为喂给鱼,让它们不啃食英雄的遗体的习俗,于是脱口而出:
“你信不信你再耍我我就把你丢进江里喂屈原!”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喂屈原……
喂屈原?!

评论(3)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